| 退出

浙江大学构建商学教育生态系统

作者:蒋亦丰 吴丹李 发布时间:2020.11.02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蒋亦丰 通讯员 吴丹李)为破解商学教育学科标准错位、学术导向错置、师资结构错配等问题,日前,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发布《商学+教育生态系统》,为中国管理理论研究和商学教育实践提供“浙大方案”。

《商学+教育生态系统》分为三个篇章,分别为“‘浙大方案’提出”“‘平台化’重构”“‘项目制’再造”。浙大管院在“商学+”教育生态体系的建立中,通过“平台化”重构,搭建起“浙大方案”行动架构。在这个生态中,项目(专业)团队、课程团队和交叉科研团队通过相互联动构成基础组织体系,而价值导向的绩效评价体系建设则为该生态的有效、可持续运行提供保障。

在此基础上,浙大管院通过平台为项目赋能,全方位推进“项目制”人才培养模式再造,针对本、硕、博学生的特点和项目目标,定制差异化培养方案,并就对应的人才培养体系进行全方位升级与优化。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魏江表示,2017年学院就提出构建商学教育生态系统围绕学科特色、师资队伍、课程体系、创新实践等诸多维度,开展了本科、专业硕士和应用型博士等一系列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