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第十届全国思想政治教育高端论坛在上海举行

作者:任朝霞 发布时间:2020.10.26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任朝霞)如何将中国抗疫斗争的生动实践有效转化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如何将伟大抗疫精神融入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血脉?10月25日,第十届全国思想政治教育高端论坛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召开,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东北林业大学、中南民族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中山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等全国50余所高校和单位的近300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围绕“疫情防控融入思想政治教育”主题积极交流研究成果开展学术讨论。

伟大抗疫精神是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丰富了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资源,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抗疫精神的时代蕴涵”“疫情防控所蕴含的教育资源开发”“推进抗疫精神进思政课的实践思考”“新时代思政教育的实践特质与发展趋向”等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学术交流,充分发挥论坛交流思想、凝聚共识、推动实践的功能,为伟大抗疫精神融入到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提供了理论支撑和实践路径。

本次论坛由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清华大学高校德育研究中心、清华大学国家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上海市学生德育发展中心、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等单位主办。论坛共收到186篇论文,主旨报告阶段由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艾四林教授主持,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邱柏生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研究院院长冯刚教授、武汉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研究院院长骆郁廷教授等作精彩学术报告,上海对外经贸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秦淑娟等20余名专家学者作大会交流发言。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