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江西农业大学:开讲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课程”

作者:甘甜 高芸 发布时间:2020.10.20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甘甜 通讯员 高芸)10月18日上午,江西农业大学逸夫报告厅内座无虚席,气氛热烈。该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课程”首讲在这里拉开帷幕。该校党委书记黄路生院士与江西省教育厅厅长郭杰忠教授联合带来第一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将头脑》。400余名青年大学生倾心聆听,报告厅内气氛热烈,掌声阵阵。

据悉,为切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江西农大率先在全省高校推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课程”。校党委书记黄路生院士介绍,“本课程以实践释理,从各个侧面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价值,以此推进大学生对理论的深度认同和自信践行。”该课程经过近3个月的备课打磨,于9月中旬正式在全校选修课体系中上架。受疫情影响,只开放了300个大课名额,课程一经推出,迅速被年轻大学生选走,深受广大同学的热捧。

该课程采取“专题式团队化”教学,按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确定的内容体系,设置12个专题。由11位校领导领衔,党政部门负责人、思政课教师、在校研究生共同参与,广泛聘请地方党政领导干部、企事业单位管理专家、社科理论界专家、各行各业先进模范、高校名师大家等参与教学,组建起“1+1+1+1+N”的专题教学团队。

该课程计划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课堂讲授与实地调研相结合的途径,采用课堂讲授、案例分析、情景模拟、小组讨论、参观考察等多种方法,帮助大学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