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庆祝建校60周年

作者:任朝霞 发布时间:2020.10.19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任朝霞)10月18日,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建校60周年纪念大会暨“上海开放经济论坛”开幕式在松江校区举行。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群,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上海市政协原副主席、该校原校长王新奎,上海市教委主任王平等出席大会。来自全国30多所高校的领导与学校师生、校友代表等齐聚一堂,共襄盛典。

60年来,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服务创新型和开放型经济的国际经贸人才培养成绩卓著,坚守经世致用的学术宗旨,服务国家战略和上海城市发展的学术创新成果不断涌现,恪守文化传承创新职责,服务对外开放的国际化办学和文化育人成效不断彰显。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校长汪荣明代表学校致辞时表示,面向未来,学校将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天职,矢志不渝培养一流人才,以服务国家战略和上海高质量发展为使命,源源不断推出一流成果,以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开放战略为己任,持续打造一流的学术和文化交流平台,努力向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财经类大学目标迈进。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蒋庆哲代表兄弟院校致辞,祝贺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建校60周年。七所与该校开展合作办学的国外高校负责人也通过视频送上祝福。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是全球首批、中国唯一的世贸组织讲席院校,世贸组织亚太区域贸易政策新一期唯一合作伙伴。世界贸易组织副总干事易小准通过视频向大会致辞,他希望该校继续深耕国际经贸治理领域的教学和研究,加快培养国际经贸组织亟需的高端人才,努力为解决国际经贸治理领域重大问题提供更多的“中国方案”,为推动经济全球化和国际经贸治理长远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60年的办学历程积淀了艰苦创业、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经时济世、至诚报国的家国情怀以及开放包容、兼济天下的世界胸襟,这是一代代“上经贸大”人身上的精神特质和文化基因。周汉民作为校友代表在大会上致辞时表示,自己所取得的每一个成就都离不开母校深远的影响。“诚信、宽容、博学、务实”的校训是母校给“上经贸大”人最好的哺育和教诲,需要每一位“上经贸大”人用一生去践行。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