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与11家企业签约合作庆祝建校35周年

作者:陈欣然 发布时间:2020.10.19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陈欣然)10月17日,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迎来建校35周年。这所一直走在全国职业教育改革前沿的高职院校,校庆方式独具一格——将庆典办成了校企签约大会。

作为我国职业教育领域的首所应用技术大学,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因改革开放而生,伴改革开放而兴,一路走来,承载着国家和天津市的期望、重视与支持,肩负着为国家试制度、出模式的使命,承担着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输送高水平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的任务。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工业发展需求,形成了以应用技术大学建设为引擎,以国际合作、校企合作、创新创业为三大支柱的事业发展格局,积极探索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全力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建设,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与马丁格工业技术(天津)有限公司签署共建材料工程产教学院合作备忘录,与弗兰德传动系统有限公司签署共建“天津中德-弗兰德产业学院”合作备忘录,与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天津)有限公司签署共建双元职业教育产教学院协议,与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署共建现代产业学院合作框架协议……校庆当天,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与11家企业签署了产教融合项目合作协议,开启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新征程。

英业达集团(天津)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作为合作签约的企业之一,是首次与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开展合作,双方签署了“高端电子产品制造技术创新中心”协议。公司总经理范刚告诉记者:“这是我们与天津市高校共建的第一个高端研究中心。在加快与中德技术研发合作的同时,我们还会把行业需要的新技术开发为课程,也把企业产品带到这个平台,依托此平台双方联合培养各层次学生,包括硕士、博士等高层次、高端应用型人才,实现校企双赢。”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