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世界钢铁发展研究院在京成立

作者:柯进 发布时间:2020.10.19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10月19日讯(记者 柯进)为深入研究、探讨未来钢铁工业可持续发展之路,由世界钢铁协会指导,北京科技大学、河钢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河钢集团)共同发起的世界钢铁发展研究院,在北京成立。

新成立的世界钢铁发展研究院,是从事钢铁与经济、社会、自然生态和谐共生等领域软课题研究的非营利性科研组织,将聚焦世界钢铁与全球经济、钢铁产业和可持续发展、未来钢铁与城市生态的关系,深入研究钢铁工业发展的普遍性规律,努力探讨未来钢铁所面临的共性问题和发展方式,致力于构建钢铁与人类社会、自然环境和谐共生的产业生态圈。

成立大会上,专家们表示,钢铁是支撑国家发展和经济建设的工业脊梁,也是反应一个国家综合实力的重要标志。中国钢铁工业70年来的发展,满足了国民经济发展的需要,创造了世界钢铁发展史上的奇迹,成功解决了“有没有”和“够不够”的数量问题,今后关键要解决“好不好”的高质量发展问题以及“绿不绿”的环境友好问题,这是新时代中国钢铁工业一定要爬过的坡、必须迈过的坎。世界钢铁发展研究院是我国由“钢铁大国”走向“钢铁强国”过程中的重要一步。

为保证发展研究院高质量运行,由全球钢铁及相关领域11位院士级专家组成咨询委员会作为专门的技术咨询机构。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