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医校互融,共同培养专业护理人才

宁波东钱湖护理学校暨宁波市中职学校护理专业教育联合体成立

作者:史望颖 吴彦 发布时间:2020.10.16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史望颖 通讯员 吴彦)10月16日,浙江宁波东钱湖护理学校暨宁波市中职学校护理专业教育联合体正式成立,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增挂“宁波东钱湖护理学校”牌子。这是宁波市唯一一所开设护理专业的直属中职学校,目前,该校护理和健康管理专业共有6个班240余名学生。

护理工作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重要内容。近年来,宁波市护理队伍不断壮大,截至去年底,全市注册护士总数达到31466,较2015年底的22159人增长了42%。

宁波东钱湖护理学校暨宁波市中职学校护理专业教育联合体成立是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深化教学改革,回应社会需求,推进实现“健康中国”目标的举措之一。当天,宁波市中职学校护理专业教育联合体正式成立。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宁海县高级职业技术中心学校、慈溪职业高级中学共同组成联合体学校。三校将联合各自合作的医疗护理企业和单位,共同组建宁波市中职学校护理专业建设委员会,完善护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课程标准,互相开放共享校内外教学资源;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桐乡市卫生学校作为指导单位,将围绕专业建设、实训教学、技术比赛等方面对学校开展全方面的专业指导;宁波市鄞州区第二医院、钱湖医院、浙江柏庭养老管理有限公司三家合作单位,将与该校互建实践、教育基地。医院和企业将全面参与学校护理、健康管理专业建设与指导,协助学校制定教学方案,开展入校宣讲等,为专业发展提供行业支持。

“护理工作是崇高的职业,护理事业发展重在人才培养。”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校长杨海如表示,学校将紧紧依托“宁波市中职学校护理专业教育联合体”这一平台,实现“校校、医校”之间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助推宁波市护理专业向特色化、品牌化方向发展,共同为社会培养高素质应用型护理人才。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