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16所公办幼儿园将陆续投入使用

佛山禅城:将新增近7000个公办园学位

作者:刘盾 发布时间:2020.09.30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紫欣 梁焯君 记者 刘盾)近日,广东佛山市禅城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教育局与龙光、万科等16家幼儿园建设方,签订移交、配建协议。禅城区望江幼儿园等16所幼儿园将全部举办为公办幼儿园,投入使用后,禅城区将新增近7000个公办幼儿园学位。

为努力增加公办幼儿园学位供给,禅城区打出新建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国有物业回收、公办园扩建等“组合拳”。禅城区教育局局长曾雄锋介绍说,禅城成立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工作小组,各职能部门按职责分工、协同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全面摸底排查全区小区配套园的情况,针对规划、配建、移交、使用不到位等情况,分别列出清单、建立台账。该区还按照一事一议、一园一案的要求,对登记在案的幼儿园配建情况,逐一进行跟进。

为用制度给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保驾护航,禅城区先后出台《禅城区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方案》《禅城区小区配套幼儿园装修移交标准》等文件。禅城区明确规定,在配建幼儿园设计方案审核通过前,区教育行政部门需与代建单位签订幼儿园配建协议书。

禅城区明确要求相关单位严格依标规划、配建幼儿园,幼儿园未按标准建设或竣工验收不合格的,整改到位前不予办理验收备案。为确保配套幼儿园如期移交与规范使用,禅城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统一接管已建成的小区配套园,并将使用权移交区教育局,办成公办幼儿园。

目前,禅城区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截至今年8月,该区已有15所新型公办幼儿园获区政府批复同意设立,其中14所为小区配套园。

今年9月,望江幼儿园迎来了第一批新生。作为举办单位,张槎中心幼儿园充分发挥省一级幼儿园的引领辐射作用,遵循“资源共享、特色发展”的办园思路,努力提高望江幼儿园的办学质量。近年来,禅城区在加大小区配套园专项治理工作的基础上,还通过“名园办分园”、集团化办学等模式,为新园强力“输血”“造血”,注入强劲发展活力。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