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三千师生同上开学第一课

作者:董鲁皖龙 田驰正 发布时间:2020.09.29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董鲁皖龙 通讯员 田驰正)日前,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永生以“适应、成长、创新、奋斗”为主题,为大一新生讲授大学第一课,三校区同步直播,2020级新生近3000人同步听课。

万隆1.jpg

日前,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校长王永生为2020级新生讲授大学第一课。(摄影:苗剑飞)

万隆2.jpg

开学第一课上,北京信息科技大学2020级新生认真聆听校长讲课。(摄影:苗剑飞)

回顾中国近代大学发展的历史,王永生认为,大学应该有纯粹的知识追求,又保有完善的人格。“无论何时,无论贫富,大学和大学人都要坚守学人风骨和为国为民的情怀,将个人的发展融入社会和时代的发展,扎根人民,服务国家,从而实现自我价值和个人梦想。”王永生说。

“王校长的开学第一课从大学发展的历史讲起,穿越古今,贯彻东西,讲了大学的精神是心怀家国天下,讲了大学的作用是培养人才,为社会贡献力量。听了校长的话,我深受鼓舞,希望自己能够自律,提升自己的能力,扩大自己的格局,以‘勤以为学,信以立身’的校训时刻警示自己,努力成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外国语学院的郭紫宜说。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