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八十载栉风沐雨报效家国 新时代特立潮头创造未来

北京理工大学举行建校80周年纪念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20 作者:柯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9月19日讯(记者 柯进)春华秋实、桃李芬芳。今天,北京理工大学建校80周年纪念大会在京举行。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电子政务专家委员会主任王钦敏,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钟登华,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江平,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宁,中国科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庆海,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杜玉波,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建华等领导、嘉宾,以及北京大学、北京航天航空大学等50余所高校领导和40余家企业及合作单位领导、20余位两院院士出席大会。

微信图片_20200919223355.jpg

该校还收到来自云南省委省政府,河北、吉林、山东、湖南、广西等省级人民政府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等130余个地方政府和单位发来的贺信贺电,以及国内外60余所高校发来的祝福视频。校庆期间,中软国际、金发科技、秦安机电等企业、地方政府、校友以及在校教师团队捐款13.6亿元,支持学校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919223329.jpg

纪念大会由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赵长禄主持。北京理工大学校长张军代表学校在题为“特立潮头,开创未来”的致辞中说,北京理工大学在80年的办学历程中,坚持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形成了独特的精神气质和文化内核,走出了一条中国共产党创办和领导中国特色高等教育的“红色育人路”,矢志国防、服务战略的“强军报国路”,开放包容、交叉融合的“创新发展路”。他表示,在新起点新征程上,学校将按照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三步走”战略目标,精心培育一流人才,赤诚创造一流贡献,奋力建设一流大学,朝着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迈进,续写新的辉煌。

该校无线电工程系1961届毕业生、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王小谟作为校友代表发言时表示,在母校红色基因的熏陶和培养下,“红色国防工程师”成为自己一生的写照。他期望年轻一代北理工学子珍视在校时光,努力学习奋斗,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并祝愿母校早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郝平作为国内高校代表致辞,俄罗斯莫斯科罗蒙诺索夫国立大学校长萨多夫尼奇代表国外合作大学通过视频致辞。王宁、钟登华、王江平分别在讲话中回顾了北京理工大学80年坚持传承红色基因、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办学历程,勉励北京理工大学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报国强国能力,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