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天地出版社推出中国首部原创熊猫大百科

作者:张贵勇 发布时间:2020.09.18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张贵勇)为满足广大青少年对“国宝”大熊猫的好奇和喜爱,使其更加全面地了解大熊猫的方方面面,天地出版社联合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以及咪咕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日前共同出版了中国首部原创熊猫大百科——《熊猫大百科》。

据了解,《熊猫大百科》一书从大熊猫的外形、大熊猫的生活习性、大熊猫的历史、大熊猫的文化等方面,把大熊猫的衣食住行、前世今生全部囊括在内。书中还解答了很多读者关心的各类问题,如大熊猫为什么有黑眼圈、大熊猫吃素为什么还这么胖、大熊猫是猫还是熊等。该书内容全面有趣,还包含100多张憨态可掬的大熊猫照片,这些图片均为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拍摄的独家图片,展示了大熊猫进食、嬉戏、洗澡、打斗等等精彩生动的瞬间,为读者打造了一座纸上“熊猫谷”。书中还设置了趣味横生的小栏目,将大熊猫和其他动物进行各种对比和关联,拓展了知识的宽度和趣味性,同时也帮助青少年了解更多动物的百科知识。

据天地出版社介绍,《熊猫大百科》图书的内容策划,主要依托于由咪咕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和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共同打造的大熊猫主题科普音视频节目《你好,大熊猫》,从文化、科普、娱乐多个维度,揭秘大熊猫鲜为人知的一面。天地出版社作为一家根植四川、面向全国的出版企业,在与咪咕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打造大熊猫IP品牌上具有天然的使命感。双方经过深入研判决定利用各自优势,合作推进《你好,大熊猫》IP的全媒体立体开发与运营,共同将这个项目打造成跨媒体、跨领域原创IP的典范。此次出版的《熊猫大百科》即是《你好,大熊猫》全媒体融合出版项目中最新的成果,也为纸质科普书的出版提供了新的思路。

大熊猫.jpg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