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河北:高职扩招技能拔尖人才免试录取

作者:周洪松 发布时间:2020.09.17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洪松)日前,河北启动2020年高职扩招专项招生考试工作,明确规定,招生面向“八类特定人群”,技能拔尖人才免试录取。

河北提出,2020年全省高职扩招专项考试招生对象为符合本省2020年普通高考报名条件的退役军人、企业员工、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高素质农民、基层农技人员、在岗幼儿园教师、基层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等“八类特定人群”。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有关高职院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把今年高职扩招专项工作与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实现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紧密结合,要充分挖掘教育资源,不断强化条件保障措施,保证培养质量。

河北明确,今年高职扩招专项考试招生实行技能拔尖人才免试录取。对于获得由教育部主办或联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及以上奖项,或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主办或联办的省级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的中职(含中专、技工学校、职业高中)毕业生,和具有高级工或技师资格(或相当职业资格)、获得县级劳动模范先进个人称号的“八类特定人群”,经高职院校审核通过,均可由该院校在相同或相近专业免试录取,免试录取考生应纳入高职院校扩招总计划。

同时,河北将综合考虑生源情况、办学条件、经济支撑等因素,招生计划向优质高职院校倾斜,向区域经济建设急需、社会民生领域紧缺和就业率高的专业倾斜,向贫困地区特别是连片特困地区倾斜。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