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爱羽成长”少儿羽毛球发展公益基金成立

作者:张萌 发布时间:2020.09.17
中国教育新闻网

9月16日,由贵州省慈善总会主办的“赖茅·爱羽成长”少儿羽毛球发展公益基金成立发布会在京举行,基金会立足贵州,将向“贵州省中小学羽毛球特色学校”提供一系列羽毛球主题的公益服务,包括助力羽毛球运动在贫困地区少年儿童中的推广和普及,帮助喜爱羽毛球运动的少年儿童提高技能水平等等。

首批贵州省中小学羽毛球特色校校长代表汪李莉分享了所在学校的羽毛球运动发展情况。从偶然结缘到生根发芽,孩子们从体质到精气神上的转变让她坚定了将羽毛球运动作为学校特色的信心,她介绍道:“两年来,孩子们的体质增强了,也爱上了羽毛球运动,在锻炼体魄的同时,养成了吃苦耐劳的精神。”

前中国羽毛球队队员、羽毛球奥运会冠军张宁在发布会现场讲起了自己的体育故事:“作为一名运动员,一直以来,顽强拼搏、永不放弃的体育精神,支持着我一次又一次突破自我,也是这种体育精神帮助我在生活中、工作中攻坚克难。”同时,她也提出了对少儿羽毛球发展的期望:“我希望少年儿童通过练习羽毛球,在强身健体的同时,培养独立坚韧的性格,将体育精神传承下去!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公益基金可以帮助少年儿童羽毛球运动更好地发展,激发他们对羽毛球运动的兴趣,帮助少年儿童树立正确人生观,让他们成为更好的自己!”

以羽毛球运动的普及和推广为着力点,助力青少年体质健康,让孩子们在羽毛球运动中增强自身体质、陶冶情操、拓展视野,在锻炼体魄的同时建立拼搏向上、永不服输的体育精神。贵州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健表示,下一步,贵州省教育厅将以此次基金会对贵州省少儿羽毛球帮扶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通过的《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有效推动贵州省学校体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多位来自政府、体育界、教育界、爱心企业的代表及公益人士出席发布会。(张萌)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