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林崇德文集》(全十二卷)新书发布会暨研讨会召开

作者:张春铭 发布时间:2020.09.13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张春铭)9月12日,北京师范大学举办了《林崇德文集》(全十二卷)新书发布会暨研讨会。《文集》是全国著名心理学家、教育家、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林崇德先生毕生核心学术思想与理论成果的结晶,首次全面系统地收录了林先生在发展心理学、教育实践领域的经典著作、学术文章与重要演讲文稿,内容涵盖思维认知、品德社会性、非智力因素、心理健康、教师心理和学生发展核心素养等重要研究成果,是林先生从教55载学术思想与人生智慧的精华,由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

1.jpg

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教授、北师大出版集团总编辑李艳辉分别发表贺辞,新书发表会由北京师范师范大学心理学部乔志宏书记主持。董奇校长就《文集》出版对心理研究中国化、心理学科建设与发展和推动我国教育发展与改革等方面进行了高度肯定与评价。李艳辉总编辑简要介绍了《文集》的出版情况,并回顾了自1985年以来林先生在北师大出版社出版的《21世纪学生发展核心素养研究》、《听林崇德老师讲基础教育》等近10部标志性作品。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长罗跃嘉教授主持了第二阶段林崇德先生学术思想研讨会,北京大学周晓林教授、陕西师范大学校长游旭群教授、清华大学刘嘉教授、首都师范大学校长孟繁华教授、北京第二实验小学校长芦咏莉教授、中央财经大学辛自强教授进行了专家主题发言,分别深入研讨了林崇德教授的治学之道、学术思想的理论主题、内在逻辑、突出特点和中国心理学科发展与建设等议题。

发布会上举行了赠书仪式,林崇德先生向国家图书馆、北师大图书馆、陕西师大图书馆、清华大学附中图书馆、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图书馆和浙江象山县图书馆等机构进行了赠书仪式。

微信图片_20200913120713.jpg

林崇德文集(全十二卷)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2020年出版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