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志愿服务为家庭教育开拓新场景

——朱利安(国际)家庭教育学院暨《至爱——庆群谈志愿文学》媒体见面会在京举行
作者:黄鹏举 发布时间:2020.09.07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黄鹏举)日前,朱利安(国际)家庭教育学院暨《至爱——庆群谈志愿文学》媒体见面会在京举行。本次媒体见面会以“志愿服务与家庭教育”为主题,来自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就志愿服务的文化基础、家庭教育的社会效应、志愿服务与家庭教育的关系等展开深入探讨。

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朝晖表示,中国的志愿服务是以历史传承、家国情怀、青春激情为基础的,以自由意志、独立人格、无私奉献为精神内核的实践行为。如果能够通过家长一起带着孩子参与到志愿服务的场景,以志愿服务为载体和路径,将会帮助孩子正确理解与他人、与世界的关系,那么他的人生路一定会走得更远,走得更坚实。

朱利安(国际)家庭教育学院的院长张祥荣表示,父母都是教育家,每一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父母是第一个老师,且终身为师。家庭培养孩子,是为了孩子能够独立,成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至爱——庆群谈志愿文学》作者、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常务理事徐庆群表示,教育的终极目标是培养孩子成为一个真正想为社会、能为社会服务和做贡献的人,而志愿服务本身是一种教育。每个人对这个时代、国家和民族都有责任,志愿服务要从小抓起,从家庭教育抓起,培养孩子无私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

此外,朱利安(国际)家庭教育学院院长张祥荣和四川弘源卓智教育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方鹏,为肖钢等17位专家颁发了聘书,特聘为朱利安(国际)家庭教育学院客座研究员。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