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教育部举行驻休斯敦总领馆教育外派干部欢迎会

发布时间:2020.09.04
教育部网站

9月4日,教育部在京召开会议,欢迎驻休斯敦总领馆全体教育外派干部回家。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军主持会议。

陈宝生在讲话中指出,驻休斯敦总领馆全体教育外派干部在教育部党组和馆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重托、不辱使命,毅然勇敢地坚守在驻外一线,克服了超乎想象的挑战,经受了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同志们以集体的力量坚决维护了国家的核心利益,坚决维护了国家和民族的尊严,书写了浓墨重彩的教育外派干部“奋进之笔”,展现了教育外派干部的底色。

陈宝生强调,无论任何时候,我们的事业都需要一批胸怀祖国,把国家利益放在第一位的干部队伍;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离不开一大批优秀的外派干部。他对教育外派干部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始终把理想信念放在心上,强化政治意识、保持政治定力、把准政治方向,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自己的政治品格、价值追求和做人做事的底色。二是始终把责任担当扛在肩上,在担当中体现忠诚、落实上展示本色,敢于迎难而上、挺身而出、承担责任、坚决斗争。三是始终把勤学实干落在地上,要深入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在实际工作中不断增强狠抓落实、驾驭风险等各项本领。四是始终把干净守纪绷在弦上,时刻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筑牢国家安全防线。

部分与会同志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