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滨海新区泰达社会管理委员会:“疫”起携手,守护外籍师生归来

作者:徐德明 发布时间:2020.08.31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8月31日讯(记者 徐德明)刚刚结束隔离的瑞典籍Olsson一家的三个孩子都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学校读书。这次能够顺利来到中国、返回校园,三个孩子非常兴奋。

天津市有多所接收外国学生的学校,其中3所全市规模最大的学校都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学校,记者了解到,为了确保顺利开学,该校专门成立了外籍教师来华工作领导小组,落实了相关的职责。一方面,该校已有教师拿到签证,另一方面,积极在国内招聘,了解到合乎资质的外籍教师直接聘用,以确保学校的顺利开学。

“泰达社会管理委员会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依法、科学、规范、有序、有效防控疫情,最大程度地减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流行对师生健康和学校安全稳定造成的危害,为师生营造一个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滨海新区泰达社会管理委员会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整个预案包括入境前的排查工作、乘坐交通工具时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到中国后的集中隔离、隔离满后返回驻地的安排、返岗复工后的监测及入境人员离境后的报告等六个环节,形成了闭环管理。 

据了解,暑期期间,滨海新区泰达社会管理委员会根据长期的外事工作经验及其敏锐的捕捉到该辖区的3所国际学校急需71名滞留在海外的外籍教师返津开展教学工作。社管委立即行动向新区指挥部、天津市教委和天津市外办协调,在2周内帮辖区内的3所国际学校得到了PU邀请函。有了邀请函海外的教师可以立刻联系中国海外的大使馆申请新的签证在第一时间内回到中国。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