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华北理工大学在校生刘欣瑜捐献造血干细胞

作者:周洪松 发布时间:2020.08.21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洪松)“刘欣瑜同志:为了拯救患者的生命,您于2020年08月17日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您的这一人道善举使患者获得了重生。特颁此证。”日前,华北理工大学2019级妇产科学专业研究生刘欣瑜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成功为一名血液病患者捐献200ml造血干细胞。由此,她成为重庆市第9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华北理工大学近年来第4位自愿并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在校大学生。

据了解,在读本科期间,刘欣瑜就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志愿者的行列。今年4月,她接到中华骨髓库的电话,得知与病人初次配型成功,并征求她的捐献意愿。刘欣瑜没有丝毫犹豫,当即表示愿意捐献。8月13日,刘欣瑜在家人的陪伴下赴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办理入院手续,进行了为期4天的动员剂注射。17日上午,刘欣瑜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为当地一名急性淋巴性白血病患者带去生命的希望。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