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虚拟仿真智慧教育为职业教育赋能

江西打造首个国家职业教育虚拟仿真示范实训基地

作者:柴葳 发布时间:2020.07.29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柴葳)预计可同时容纳10000名学生同时进行实习实训,设置八个专业大类虚拟仿真教学区,共计28个专业群虚拟仿真教学实验中心,多个企业参与共建的创研工坊和创业孵化器进驻……作为虚拟现实与职业教育发展融合的一次实践,落户江西的首个国家职业教育虚拟仿真示范实训基地项目建设工程,正在红谷滩区南昌VR科创城内全面进行,预计一期工程将在今年10月正式亮相。

5G时代的到来,VR/AR技术应用带来的教育教学场景可视化、立体化、可交互的发展趋势,给解决“进不去、看不见、动不了、难再现”的职业教育实训难题带来了新思路。

据了解,该基地建成后将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企业主体”运营为主要运行机制,面向“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优先布局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战略新兴产业、现代农业等产业迫切需求专业的虚拟仿真职业能力实训教学区。每个虚拟仿真实训教学区包含多个虚拟仿真教学实验中心、多个由企业参与共建的虚拟仿真产教融合创研工坊、创业孵化器以及“1+X”技能鉴定与认证中心。各虚拟仿真教学实验中心拟配套建设虚拟仿真实训系统,共同组成虚拟仿真实训集群,拟建设面向全国职业院校和企业的虚拟仿真教学云服务平台。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