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六极物理》作者严伯钧解说火星探测器“希望”号发射奥秘

作者:肖莉 发布时间:2020.07.22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 北京时间2020年7月20日凌晨5:58,阿联酋首个火星探测器“希望”号搭乘日本的H-2A运载火箭,从日本种子岛航天中心发射升空。“希望”号将经过约200天的飞行,于2021年2月抵达火星轨道,并通过探索成像仪、红外光谱仪对火星气候及天气进行探测研究。这是阿联酋的首次火星探测任务,也标志着新一轮火星探测周期的开启。

对于这次火星探测器发射任务,从专业人士到普通大众,都对其充满好奇。近日,抖音联合喜马拉雅,共同举办了一场“出发去宇宙”的科普讲座,科普畅销书《六极物理》的作者严伯钧作为特邀嘉宾现身直播间,针对“星际移民——为什么火星是我们星际移民的第一站”这个主题展开了精彩的讲解。据了解,他的科普图书处女作《六极物理》中,也有相当一部分内容介绍了天体问题的知识,这些知识都容纳在了全书的第二篇“极大篇”中,极大篇帮助读者认识尺度极大的存在,这个大,除了空间的大,还有时间的长:宇宙无边界,宇宙存在的138亿年发生了什么。

从宇宙的前世今生,到宇宙里面有什么,再到天体运动,本篇对恒星的演变、水星进动、黑洞等问题都进行了详细解说,可以说,通过本篇章内容,读者将对人类目前有关宇宙的探索有一个相对全面的认知。

六级.jpg

除了这些关于宇宙的内容,其实在图书《六极物理》中,我们几乎能看到所有的前沿物理精髓。从经典力学,到相对论,再到量子力学、弦论等,严伯钧都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科学漫画、生活化的故事和举例为读者一一解释清楚,在抛开烦琐的数学公式的情况下,我们也能领悟到物理的精深和大道至简。(肖莉)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