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山东构建“互联网+项目式学习”协同贯通培养体系

作者:魏海政 赵亮 发布时间:2020.07.21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魏海政 通讯员 赵亮)近日,山东省教育学会项目式学习专委会组织召开山东省项目式学习合作建设研讨会,推动建设和使用“山东省学生项目式学习和研究平台”,构建“互联网+项目式学习”高校、科研机构、基础教育、社会相关机构协同贯通的培养体系,有效推动项目式学习的深入开展。

山东省教育厅等11部门近日在《关于深化基础教育改革全面提高中小学教育质量的意见》中明确要求,融合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探索基于学科的课程综合化教学,开展研究型、项目化、合作式学习。据介绍,“山东省学生项目式学习和研究平台”将通过联合高校、科研院所等在线发布学生研究项目课题,融合运用大数据、边缘云计算、区块链等信息技术手段,探索研究型、项目化、合作式学习,构建基础教育与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社会资源贯通培养体系,形成可视化发展模型和过程性评价数据,培养学生研究性学习能力,真正实现人才评价方式、教与学方式的变革。

研讨会上,相关高校、科研机构、基础教育学校、相关社会机构等合作单位,围绕协同解决项目发布、资源使用、双导师融合、过程记录、成果提交、评价使用等关键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并讨论通过了《基于”互联网+项目式学习”的联合育人共识》,倡导构建培养机制,转变学习理念,创新评价方式,落实因材施教。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