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西农师生帮269名贫困生实现微心愿

作者:冯丽 李晓春 发布时间:2020.07.06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冯丽 通讯员 李晓春)“感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老师帮助我实现自己的心愿,我要好好读书,以后上大学,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近日,陕西省渭南市合阳县马家庄九年制学校七年级一班的郝翊萱同学拿到莫言的小说《蛙》时,兴奋地说。像郝翊萱一样,269名贫困家庭学生“书包”“手表”“玩具狗”等心愿也变为现实。

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关键之年,为进一步推动学校定点扶贫县合阳县脱贫攻坚工作,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工会联合团委,依托学校第21届支教团成员,在合阳县马家庄九年制学校、南沟小学、坊镇中心小学开展“微心愿”征集活动,共征集到269名家庭贫困学生的“微心愿”。

学校“微心愿”认领通知刚一发布,一天之内即被一抢而空。其中223名学生课外读物、篮球、足球、衣物等由教职工认领,46名学生的护具、小乌龟、西瓜等奇特小心愿由团委想方设法完成。此外,体育部捐赠篮球、排球等体育器材,部分教职工还自愿捐赠文具、T恤、课外书等。7月2日,学校工会、团委、宣传部、体育部等单位负责人驱车近300公里,为孩子们送去了师生满满的爱心。

据了解,2018年至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共派出三批18名研究生在合阳县7所学校支教,教学对象有小学生,也有中学生,除了正常的教学活动,研究生还发挥所长,开展音乐、美术、体育和农科教育,为孩子们传授知识、放飞梦想、传递温暖、点燃希望。王卉、李珉梦在南沟小学组建“天使合唱团”,高敬博、任晓娜在坊镇中心小学组建自然科普社团,姜旭妍、何员在马家庄九年制学校开展升旗宣誓活动,他们尽己所能,帮助孩子们打开了解外部世界的窗口,引导他们树立远大理想,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南沟小学二年级学生申泽阳迫不及待地撕开包装盒,当看到只在电视上看到过的火车动车模型时,他的眼里充满了好奇,在老师帮助下,装上电池的动车在小操场快速奔驰,让他格外满足,“我长大想当一名司机,驾驶火车去全国各地。”

南沟小学二年级学生秦梦瑶收到了一个漂亮的文具盒,她在亲手制作的心型贺卡上动情写道:“感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老师,我一定要努力学习,考上这所美丽的大学。我爱你们!”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