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厦门:高考爱心服务车 为考生护航15年

作者:熊杰 发布时间:2020.07.03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熊杰)“能够护送考生安全到达考场,是我莫大的幸福。”厦门坤驰公司出租车司机戚健说。近日,“2020高考服务车暨中高考家有考生车爱心活动”在厦门市银行大厦启动,全市出租车、网约车及私家车司机主动报名参与,义务为考生出行保驾护航。

“2020高考服务车暨中高考家有考生车爱心活动”由中共厦门市委文明办、厦门市交通运输局、厦门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等多家单位共同举办,已经成为厦门市一年一度的高考公益品牌活动,今年是高考爱心活动举办的第15个年头。厦门经济交通广播电台,会在高考前夕反复播报相关提醒信息,引导广大市民主动为高考车辆提供便利。

在厦门,今年高考期间,前往考场的考生,只要看到车前窗玻璃位置摆放有“2020高考爱心服务车”牌子的车辆,就可招手拦车搭乘前往考点。家长也可以拨打电话预定高考爱心服务车。同时,厦门市各界倡导社会车辆在考试期间,主动礼让挂“家有考生车”牌子的车辆。中考高考期间,还将在七个校区门口设置爱心服务站,为送考家长们提供饮用水、防暑药品、小扇子等。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