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湖南实施银龄讲学计划返聘退休教师支援贫困县

作者:谢樱 袁汝婷 发布时间:2020.07.02
新华网

新华社长沙7月2日电(记者 谢樱 袁汝婷)记者2日从湖南省教育厅获悉,湖南计划在2020-2021学年招募350名左右退休讲学教师,让年龄不超过65岁、身体健康、教育教学经验丰富的退休教师更好地发挥余热,提高农村教育质量。

据介绍,银龄讲学计划实施范围以县为单位,主要是连片特困地区县、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深度贫困县等,受援学校为县镇和农村学校。

申请银龄讲学计划的退休教师原则上应具有中级及以上教师职称,以校长、教研员、高级教师、特级教师、骨干教师为主。招募到的讲学教师可以根据自己的专业特长开展以课堂教学为主的讲学活动,同时也可根据受援学校的教育教学需求进行听课评课、开设公开课、研讨课或专题讲座,指导青年教师、协助学校做好教学管理和开展教研活动等丰富多样的其他讲学活动,提升受援学校教育教学和管理水平。

讲学教师服务时间原则上不少于1学年,鼓励考核合格的连续讲学。各受援县教育局与招募讲学教师签订银龄讲学服务协议,协议一年一签,明确双方的权利和义务,讲学教师需提供近六个月体检报告。讲学教师工作经费按月发放,由中央财政和省财政按照年人均2万元标准以1:1比例共同分担,各地可根据实际,提高工作经费补助标准,高出部分由本级财政负担。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