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2020年全国教师暑期阅读随笔征文暨书目征集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0.07.01
中国教育新闻网

教育传经典 书香满校园

2020年全国教师暑期阅读随笔征文暨书目征集活动启动

读书,让人保持思想活力,得到智慧启发,滋养浩然之气。一个人的精神发育史就是一个人的阅读史,对于广大教师而言,读书是与名家相遇,体悟教育经验;是与同行对话,分享教育心得。中国教育新闻网将启动2020年全国教师暑期教育随笔征文暨阅读书目征集活动,旨在引领教师阅读教育经典,在读书中领悟教育工作的真切和美好,明确作为教师的责任与担当,在读书中反思、进步,实现专业成长。

前行的路上,我们需要你们的支持与参与。我们邀请全国各大出版社、热心读者给我们推荐2020年以来,适合教师阅读的优质图书。具体要求如下:

一、推荐要求

1、请将推荐图书实现按教育理论类、教师专业成长类、教育管理类、教育心理类、学前教育类、综合类、人文类、青少年阅读指导分类列出。  

2、推荐格式:  

教育理论类   

《教育伦理学》,王正平主编,人民教育出版社2019年3月出版   

封面和简介另外打包发送。  

二、活动流程

1、每家出版社从近1年出版的新书(2019.6.30-2020.6.30)中优选10本,要求销量排名前15。  

2、中国教育新闻网遴选各出版社推荐图书,在中国教育新闻网公示。  

3、启动暑期教师阅读随笔大赛,鼓励教师阅读推荐书目,并撰写随笔、读后感。  

4、书目评选属公益性质,不收取任何费用。  

5、推荐书目截止日期为2020年6月30日。  

6、书目发至邮箱:shuqiyuedu@126.com(“暑期阅读”全拼)   

三、推荐结果

中国教育新闻网将鼓励广大教师撰写自己的阅读心得,并择优在中国教育新闻网刊登。

我们也会组织专家,从征集书目中推荐“影响教师的100本书”,在中国教育新闻网以专题的形式推出结果。  

四、相关链接

2019年全国教师阅读随笔征文优秀来稿及团体名单

2019年全国教师暑期阅读推荐书目

2018年度“影响教师的100本书”及TOP10图书

2018年度“影响教师的100本书”推荐活动启动

2017年全国教师暑期阅读随笔征文暨书目征集活动启动

第九届“全国教师暑期阅读随笔征文活动”获奖名单

中国教育新闻网

二〇二〇年六月十二日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