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阿斯哈尔·努尔太的“红色生日”

作者:陈欣然 蓝芳 发布时间:2020.06.30
中国教育新闻网

“同意阿斯哈尔·努尔太同志按期转为正式党员。”……

“全体通过!”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前夕,2019年全国“最美大学生”荣誉称号获得者、南开大学2017年8名入伍大学生之一的法学院本科生阿斯哈尔·努尔太迎来了自己期待已久的“红色生日”——6月26日,在南开大学法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大会上,经全体正式党员一致同意,他正式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从退休的老公安祖父说的一句“我是党员,我不上谁上”,到仅有1年党龄的烈士父亲用年轻生命诠释“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祖辈与父辈的赤子之心启蒙了阿斯哈尔·努尔太的党员初心和军旅梦想。

2017年,当时大二的阿斯哈尔·努尔太与其他7名南开学子选择暂别校园、携笔从戎。入伍前夕,他们集体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表达到部队中接受锻炼、报效国家的决心。2017年9月23日,他们收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

“进入军营后,战胜自我的过程要比想象得更加艰难。回想部队两年的无数艰难考验和挑战,每当怀疑自己还能否战胜自我、坚持走下去的时候,习近平总书记的勉励总是给予我无穷力量,激励我战胜挑战、不断进步。”阿斯哈尔·努尔太说。

在部队的两年里,他主动要求进入特战中队、主动申请参加“魔鬼周”训练、主动请战参与淮河抗洪抢险……一次次磨砺中,入党的渴望在阿斯哈尔·努尔太心中愈发强烈。

去年9月,阿斯哈尔·努尔太服役期满正式退役。带着中共预备党员的光荣身份,他重返南开继续学业。原本是2015级本科生的他,开始与2017级的学弟学妹一同学习。军营淬炼滋养了他迎难而上、作风过硬的良好素养,他快速适应专业学习,攻下一道道课业难题;他加入了法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积极融入党组织,发挥先锋作用,希望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激励更多青年学子把实现自身价值同强国使命结合起来,并为之不懈奋斗。

“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他分享军旅生涯感悟,向全院作征兵动员;在全国演讲大赛中他斩获佳绩,站上央视舞台发出时代新人的爱国强音;疫情形势下,在全国高校爱国奋斗精神云宣讲中,他代表学校讲述南开学子的家国情怀。” 南开大学法学院辅导员、学生党建指导教师周敬文说,阿斯哈尔·努尔太正在成为一面旗帜、一个榜样,在他的积极带动下,越来越多的大学生相继应征入伍。

“把学习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宏大目标结合起来,为之而奋斗,把小我融入大我,在新的起点作出新时代青年的历史贡献,成为南开大学新的骄傲。请党组织在实践中考验我!”党旗下,阿斯哈尔·努尔太立下铮铮誓言。(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陈欣然 通讯员 蓝芳)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