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延期至2021年7月10日举行

作者:孙军 发布时间:2020.06.29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青岛6月29日讯 (记者 孙军)日前,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联合下发通知,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定于今年8月16日在山东省青岛市举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学生运动会,将延期至2021年7月10日进行。值得一提的是,在宣布延期的同时,学运会的赛程也进行了相应缩减,由此前2020年8月16日-27日的12天压缩为8天的2021年7月10日-17日。

据悉,学生运动会由原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和全国中学生运动会合并,每三年举办一届,每届按大学生组、中学生组分类,同时同地举行,迄今已成功举办13届。第14届全国学运会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山东省教育厅承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协办,原计划于2020年8月16日在山东青岛举行。作为我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全国学生体育赛事,不少国家队现役选手都将以大学生的身份参赛,显著提升了全国学生运动会的观赏性、关注度和影响力。

第14届学运会设田径、游泳、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武术、健美操8个常设项目;设帆船、羽毛球两个非常设项目;设沙滩排球、跳绳两个竞赛小项,共12个赛项。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8000余名运动员,约2000名教练员、裁判员会聚青岛。

本届比赛预赛日程及运动员参赛资格等具体调整计划将分别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另行通知。有关具体事宜由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负责解释。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