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为每一位毕业生定制一套学位服

明年毕业典礼为2020届毕业生开设专门通道
作者:龙超凡 发布时间:2020.06.29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讯(记者 龙超凡 通讯员 林响 )6月27日,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2020届学生“云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举行。院长张华荣郑重承诺:学院将在明年的毕业典礼,为有意愿返回母校的2020届毕业生开设专门通道,届时欢迎毕业生再次“回家”。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我们只能相聚‘云端’,来记录2020届毕业生阔别校园的重要时刻,以此见证你们人生新篇章的正式开启。”在“云毕业典礼”上,张华荣院长希望毕业生们理性平和应对困境,秉持笃学实干精神,不断锤炼意志品格,敢试敢闯敢拼,不负青春韶华。

据介绍,受疫情影响,为了弥补学子未能回校拍学士服毕业照的遗憾,学院决定为每一位毕业生定制一套学位服,邀请毕业生在“云”毕业典礼上同拨穗。

早在3天前,这份“学位服毕业礼盒”的已经通过快递陆续寄出,不少学生选择穿上这份特殊的毕业礼,共同铭记这一温馨时刻。“身着学位服,传递协和福。”文化产业系汉语言文学专业2020届毕业生薛晴在自己的朋友圈这样写道:“能有这一次略有遗憾却甚为特殊的告别方式,有这一场远隔千山万水但相聚云端的毕业典礼,我有校长拨穗、有绣有自己姓名的学士服、有协和学院承诺的‘等你回家’我是幸运的!”

典礼上,张华荣院长逐一喊出3254名获得学士学位的毕业生名字,为他们逐一“云拨穗正冠”,并合影留念。毕业生纷纷表示爱心满满、暖意浓浓,各种“表白”弹幕刷屏不断。直播观看人数最高峰时将近4万人,总弹幕数超过2万条。

该校文化产业系汉语言文学专业2020届毕业生余艺娟说:“虽然是云典礼,但是一打开直播就看到学弟学妹们刷屏的祝福,真的好开心!这可是线下没有的排面呢,最感动的还是院长邀请我们明年‘回家’,为我们准备了线下的拨穗,这个惊喜真的太大了,学校一直没有忘记给我们一个仪式感,很用心了,明年一定‘回家’!”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