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首都教育远程互助工程”助力小学书写教学

作者:柴葳 发布时间:2020.06.22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柴葳)在北京市教委“首都教育远程互助工程”的引领下,日前,以首都师范大学教授赵宏、邹方程等组建书法教育专家团队,以“打通书写教育最后一公里”为目标的第三期武安市小学“首师优字”书法教师培训会,正式启动。活动以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武安市小学教师和家长共33668人次在线参与。

据悉,武安市“首师优字”书法教师远程培训活动,旨在助力武安市开展小学书写教学工作。武安市第一期小学“首师优字”书法教师培训活动于2019年12月启动。受疫情影响,响应“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的号召,今年3月,第二期“师训”活动由线下转到线上。

培训内容由首都师范大学书法教育专家团队,结合幼儿及低学段儿童书写特点及心理特征研发,包括从基础坐姿、握笔姿势训练、笔画笔顺训练至小学部编版教材生字词精讲的硬笔书法教学体系。专家团队还为基础薄弱地区的学校设计了“培、教、学、练”的解决方案。“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