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西农9396人参加云体能竞赛活动

作者:冯丽 付文婷 任启俊 发布时间:2020.06.10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冯丽 通讯员 付文婷 任启俊)6月8日,以“抗疫不停练,居家提体能”为主题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首届云体能竞赛活动落下帷幕。这场面向大一大二学生的线上运动嘉年华为期21天、吸引了9396名学生参与其中,占全校大一大二学生总数的89%。

据了解,结合大学公共体育课程教学内容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标准》部分内容,本次赛事安排了非身体接触性的体能练习和以发展心肺功能为主的单人项目。男子设置1分钟俯卧撑、1分钟跳绳;女子设置1分钟仰卧起坐、1分钟深蹲起共4个项目。学生通过居家、户外、运动场等场地积极参赛,共有13234人次参赛。经过前期班级内的初赛选拔,由教师和班级体育委员推荐,最终134人进入1分钟跳绳决赛,136人进入1分钟俯卧撑决赛,142人进入1分钟仰卧起坐决赛,142人进入深蹲起决赛。全体一二年级学生通过“体适能app”中“圈子”模块,对每个项目参赛的选手进行投票。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较长时间的居家学习,学生体质、体力和运动技能有所下降。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积极有序开展居家体育锻炼,旨在教育学生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理念,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据悉,疫情初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全体体育教师响应学校号召,及时梳理出不依赖运动场地和器材的体育素质训练项目,形成了“线上线下联动+教师悉心指导+学生认真锻炼+家人有力配合”的创新授课方式,共制作“八段锦”“ 健身健美”“啦啦操”等视频教学课件和科学锻炼微视频46个。其中,体育部牵头策划拍摄制作的《我在西农等你回来》《西农版浪漫樱花》《西农版第九套广播体操》等四部宣传学校体育文化作品先后被陕西省教育厅等平台转发,网络播放量累计达十几万次。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