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直击痛点精准施策,引导毕业生多元就业

华南师大:校长录视频代言 组合拳帮毕业生破解就业难

作者:刘盾 胡庭胜 杨柳青 张紫欣 发布时间:2020.06.10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盾 通讯员 胡庭胜 杨柳青 张紫欣)“华南师大毕业生具有名校出品、品质保证、单位满意三大特点。”近日,华南师范大学校长王恩科通过学校官方微信发布推荐视频,以新颖的方式向社会推介学校2020届毕业生,为学生求职就业加油助力。

“多年来,华南师大毕业生就业质量一直保持较高水平。”王恩科给出一组第三方就业质量评估数据,华南师大2019届毕业生工作适应度96.84%,工作稳定度93.22%,用人单位满意度91.63%,“这些数据充分表明,华南师大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好评,是值得信赖的伙伴”。

校长亲自录制推介视频只是华南师大努力打赢保就业攻坚战的缩影。为更好地帮毕业生求职就业,华南师大通过开展在线招聘、举办校友企业招聘专场、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去等,做细做实保就业、稳就业、促就业工作。

华南师大党委书记朱孔军介绍说,学校召开2020年就业创业推进会等,推动全校上下形成稳就业、促就业合力,着力构建党政齐抓、全员参与的就业工作格局,强化全校“就业一盘棋”。学校相关部门围绕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探讨解决对策和促进学生就业的举措,努力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提升深造率,全方位、多层次推进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

大学生就业工作线上化趋势愈加明显,华南师大顺势而为,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搭建“线上鹊桥”。今年2月28日,学校举办2020届毕业生春季空中双选会。215家企业线上参会,提供766个招聘岗位,招聘需求人数16043人。截至当天17时,“入场”参加网络视频双选会学生达6200余人,向参会企业投出14656份简历,1699人通过视频面试和简历筛选,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

前不久,华南师大校友总会联合就业指导中心等多个部门,依托广东省高校就业指导中心智慧招聘平台,举办华南师大校友企业云招聘专场。学校通过发起校友推荐就业、定向招聘等活动,争取更多招聘岗位。截至5月30日,校友企业云招聘专场已吸引61家校友企业参会。

此外,华南师大还通过就业导航等校园媒体和学院公众号等信息平台,积极宣传基层就业项目,引导毕业生报名参与2020年西部计划、“三支一扶”等。针对就业困难学生进行摸查、建档,推行周回访、月汇总制度,完善就业困难毕业生数据库,实行动态管理,努力做到一人一册。朱孔军介绍说,学校为毕业生提供岗位推荐、困难补助等个性化帮扶,目前已为359名、264名家庭经济困难、湖北籍毕业生申请了广州市就业补贴,金额达125万元。近期,华南师大还启动求职就业专项补助方案,为家庭经济困难的毕业生就业提供帮助。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