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山东科大毕业生“云合影”致青春受青睐

作者:孙军 韩洪烁 发布时间:2020.06.08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 通讯员 韩洪烁)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的高校毕业季与以往不同。绝大部分高校学子经历了前所未有的线上学习、线上答辩、线上招聘及线上毕业,大学生活经历以“线上”的“云”冠名,同样毕业照也变成了“云”毕业照。连日来,山东科技大学视觉传达专业的29名毕业生一个个化身卡通人物,学设计的大学毕业学子手绘自画像、合成制作了一张别样的“云”毕业照。

此次“云”毕业照活动的发起人,是山东科技大学艺术学院辅导员教师牟杰。“相处4年的同学即将各奔前程。毕业季对大四学子而言是刻骨铭心的,如果少了最有纪念价值的毕业照,会留下遗憾。”牟杰说,“我想有什么办法能弥补一下,于是萌生了‘云’毕业照的创意。”

牟杰的想法得到了即将毕业的学生积极响应,学视觉传达专业的学生纷纷手绘自画像,短短两天,经过剪裁、合成、调整,一幅幅富有创意的“云”毕业照完美呈现。“‘云’毕业照是一种遗憾,一种无奈,但换一种思路看,这是一份特别的纪念,是为防疫工作做出的自我贡献。”视觉传达2016-1班班长闫应军说。此外,牟杰还特意安排了“用一句话、一首曲、一幅画、一支舞”的“四个一云表达”活动,表达对师生情谊的感激、对大学时光的怀念和对母校的祝福,也可以表达对自己即将奔赴新征程的梦想与祝愿,老师会将每名学生的表达内容发布到学院的网络平台上。

随着离校时间的日益临近,线上毕业答辩、设计“云”毕业照、毕业作品“云”展示等已成为毕业季新常态。该校辅导员教师精心策划了“云上音乐会”“云毕业设计作品展”,为艺术、设计类的毕业生提供了个人展示舞台。

“今年的毕业季,没有散伙饭,没有学位授予和毕业典礼,没有师生之间的相拥与相送,总觉得有一点遗憾。作为大学辅导员,希望能为学生多做一些,策划组织一些难忘而有意义的活动,为毕业生留下更多美好的回忆,为大学时光画上美好圆满的休止符。”牟杰道出自己的初衷和心声。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