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威海职业学院:举行上合组织国家校园疫情防控共享连线活动

作者:魏海政 赵洪娟 发布时间:2020.06.03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魏海政 通讯员 赵洪娟)了解慰问对方院校抗疫情况,分享本校抗疫经验,发出倡议号召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当地疫情防御工作,近日,由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职业教育联盟主办、威海职业学院承办的“上合组织国家校园疫情防控共享连线”首轮活动,在威海职业学院成功举行。来自上合组织和“一带一路”沿线6个国家的7所高校参加了本次共享连线活动。

共享连线活动期间,威海职业学院院长李耀华先后与俄罗斯太平洋国立大学、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信息技术大学、泰国格乐大学、孟加拉海事大学等6所友好学校的校长通过远程视频连线,就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及疫情形势下的网上教学活动等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并就今后校际之间的交流合作达成了广泛共识。

6所上合组织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院校的校长对本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这是当前形势下一次十分及时和必要的交流与合作,希望双方院校合作共赢,共同发展。俄罗斯太平洋国立大学校长谢尔盖·尼古拉耶维奇、泰国格乐大学校长杨金泉等还表达了待疫情后到威海走访交流的愿望。

2019年11月举办的上合组织国家职业技能邀请赛期间,成立了上合组织成员国职业教育联盟。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相关院校纷纷表示希望分享防疫经验做法,威海职业学院作为联盟秘书长单位,根据联盟成员的请求组织举办了这次连线活动。连线活动期间,威海职业学院还向上合组织成员国职业教育联盟发出《携手抗击疫情,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倡议书,受到了连线活动参与院校的积极响应和支持。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