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青岛大学海信集团研究生培养基地揭牌

作者:孙军 发布时间:2020.05.27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日前,青岛大学与海信集团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签约揭牌仪式暨战略合作推进会举行。青岛大学党委书记胡金焱和海信集团总裁贾少谦为“青岛大学-海信集团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青岛大学校长夏东伟为来自海信集团的校外导师代表颁发聘书。

胡金焱在致辞中指出,一是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进行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和变革,共建学院、共建专业,打造新工科,实现专业的升级改造。二是要以社会需求为牵引,与海信开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科研合作,进行课题、科研项目的联合申报攻关。三是要建立校企对接、汇聚信息、统筹合作、引导供需的常态化机制。四是要做好智慧校园方面的建设,推进双方在智慧教育等领域的深入合作,用海信优秀的产品提升学校教育现代化水平,更好地服务师生医务员工、服务广大校友。

夏东伟在讲话中表示,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将共同努力,不断完善合作机制,创新方式方法,加大推进效率,协同发展、互惠互利。他强调,今后将进一步明确责任,抓好合作的落实落地,推进我校和海信集团的战略合作关系向更深层次方向发展。

贾少谦表示,希望充分发挥青岛大学学科综合优势、海信技术优势与品牌影响力,通过联合人才培养和实习,为产业界输入更多的人才;通过联合研发,实现行业内前瞻性问题攻关破题;通过联合专家团队建设,实现教育与产业的直接对接;通过产品、服务方面的深度合作,提升校园基础设施的智能化水平;进一步推进战略合作协议落地,促进双方价值提升,树立产学研合作的典范。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