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浙江江山:持续13年为留守儿童铺就成长路

作者:王家源 发布时间:2020.05.23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王家源 通讯员 陆小强 周冰岚)每周五下午,浙江省衢州市江山市知联会都会到江山市卅二都小学为孩子们上课。对这里的留守儿童来说,这是一周里他们最期待的时刻。

近日,随着浙江省江山市卅二都小学“同心助学基地”启用一周年之际,江山市“牵手知联青年·圆梦留守儿童”活动正式启动,这是该市连续十三年为偏远山区留守儿童铺就成长之路。

活动当天向10多位导师团成员颁发聘书,他们将为孩子们开设思想品德、绘画、书法、阅读、电影赏析等十几门课程。

“自从知联会同心助学基地在我们学校落地生根以后,给学校的留守儿童带来了很大的变化,很多家长都私下跟老师们讲‘真不相信这是我孩子的作品’。其实留守儿童需要的并不是一味给予,而是给予他们希望和陪伴。”江山市卅二都小学负责人黄琪说。

江山市地处浙闽赣三省交界,以山地丘陵为主,属于典型的劳务输出县市,仅卅二都小学,就有四分之一学生为留守儿童。如何关爱留守儿童已成为社会各界关心关注焦点,江山市委统战部充分发挥党外人士的智力和人才优势,在全市范围内全面铺就关爱留守儿童成长之路,让留守儿童在生活和学习上得到关爱,感受社会温暖。十三年来,统战部牵线在峡口镇地山岗小学开设“留守儿童梦想音乐教室”、城北小学开设“心菲工作室”开展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沙龙、凤林镇卅二都小学开设“同心助学基地”、培智学校开展一对一关爱活动等,辐射全市三分之一的留守儿童,捐资助学近1000万元。

下一步,江山市委统战部还将牵头全市统一战线成员开展“四个一”活动,即升级提升一个“同心助学基地”、开展一次“周五相约”活动、发动一次“爱心牵手结对”、实施一项“父母回归工程”,让留守儿童们感受学校和社会的温暖。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