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张雁代表:加强优质生源报考师范类专业政策引导

作者:蒋夫尔 发布时间:2020.05.22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蒋夫尔)全国人大代表、新疆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疆教育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副院长张雁建议,应该加强优质生源报考师范类专业的政策引导,为基础教育培养优秀师资。

2019年,张雁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探寻进一步做好南疆学前教育的方法和路径。同时,积极承担培训任务,作为“幼师国培计划”项目主持人,她先后培训深度贫困地区学前教师500余人次、乡村幼儿园园长149人,为深度贫困地区培养高质量师资队伍。在调研过程中,张雁发现,高考志愿中首选师范类院校或师范专业的学生比例较低。为解决这一问题,今年全国两会,张雁带去了《加强优质生源报考师范类专业政策引导,为基础教育培养优秀师资的建议》,为推动基础教育发展建言献策。

2016年11月,张雁到洛浦县山普鲁镇中心小学幼儿园支教。“我支教的幼儿园一个老师要管60多个小朋友。教师数量短缺、教学质量不高成为阻碍乡村学前教育发展的重要因素。”张雁说。在2018年全国两会上,张雁带去了加强南疆贫困地区学前教育师资队伍建设的建议,得到了国家相关部委的重视。近两年,国家、自治区均相继出台了相关扶持政策,为南疆贫困地区培养优秀教师人才,为促进南疆贫困地区学前教育发展提供了师资保障。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