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广西现代职院开展防控演练全力备战复学

作者:莫青青 曾严 发布时间:2020.05.11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特约通讯员 莫青青 曾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平稳有序开学,5月9日,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防控演练,全力备战复学。

本次防控演练是继4月中旬该校开展第一次疫情防控演练,多次优化调整方案后开展的正式演练。当天的演练采取情景模拟和现场演练相结合的方式,由教师志愿者扮演“学生”“宿舍长”,现场实战模拟了学生进校、集中教学、集体就餐及学生出现异常情况处置等学习生活场景。

03.JPG

入校门前核验身份,确保安全有序。在学院大门外,教职工们扮演学生,间隔一米保持安全距离,依次在检测点扫码,工作人员查验后依次为大家测量体温,体温正常的学生通过消毒通道,工作人员对学生手部和行李进行消毒,更换新口罩后才能按照指定路线前往宿舍区。

错峰上课单人单座,确保正常教学秩序。演练中,学生们排队保持安全距离,按照指定路线有序进入教学楼,工作人员监督提醒正确佩戴口罩后根据指示地标依次进入教室。学生进入教室打开门窗,通风换气,间隔就坐,课后按照地标有序走出教学楼,全程无对向交叉。

刷脸打卡勤消杀,保障学生公寓区生活秩序。学生进入公寓大门,分别经过热成像、人脸识别和额温枪三种方式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检测无异常后,学生按公寓区、宿舍楼出入路径有序进出。为细化学生公寓区管理,学院为每个宿舍专门配备一把额温枪,由各宿舍舍长在晨午晚对每个同学进行测温。如晨午晚体温检测有异常,宿舍长立即报告辅导员/班主任,报告后交代舍友禁止出入,做好自身防护后,避开出入高峰期,将体温异常学生带到隔离观察室进行二次体温检测。

分时错峰,有序就餐。在食堂入口处,学生根据现场工作人员引导间隔1米以上安全距离,按照指定路线有序排队,进行手部消毒后进入,按引导标线有序到窗口取餐,保持一人一桌就坐进餐,就餐结束后按食堂出口引导标线离开。

10.JPG

此次演练更加注重实操演练,除了进行必要的身份验证、体温测量、个人及随身物品消毒、错时错峰上课、有序就餐等外,还主要针对入校体温检测、上课期间体温检测及晨午晚体温监测≥37.3℃的同学进行现场应急处置,并对入学返校中可能出现的其他异常情况进行现场模拟。

演练过程中,该校党委书记韦伟松、院长黄绍光等校领导全程指挥协调,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总结,并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再细化再完善再优化工作方案,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小,确保学生返校平稳有序,安全高效。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