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长江职院校长主动登门拜访企业推销毕业生

作者:柯进 程墨 何知武 熊丽芳 发布时间:2020.05.11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柯进 程墨 通讯员 何知武 熊丽芳)疫情大考下,今年高职院校就业形势非常严峻,如何让学生能就业、就好业,成了高职院校的重点工作。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5月9日上午,长江职业学院校长吴昌友率学校相关部门、院系负责人登门拜访中国500强企业—九州通医药集团,深入探讨校企深度融合,联系学生就业工作。

长江职业学院历来重视校企合作和毕业生就业工作,近几年,长江职业学院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均在96%以上,位居湖北高职院校前列。面对疫情造成今年的巨大就业压力,该校领导在今年3月份就要求全校教职工要人人参与就业工作,为每个毕业生提供1-3个有效岗位。

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后,吴昌友校长就率队深入合作企业走访调研,本次登门调研也是贯彻落实近日教育部提出的高职院校党委书记、校长要带头联系100家以上企业的要求,与更多好的企业合作,让学生进入更加优质的企业。

九州通医药集团与长江职业学院有20多年的合作历史,该校一批校友成了该集团公司的高管、业务骨干。九州通成立于1993年,总部位于武汉市汉阳,是一家以西药、中药、器械为主要经营产品,以医疗机构、批发企业、零售药店为主要客户对象,并为客户提供信息、物流等各项增值服务的大型企业集团。

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校企深度融合,切实推动产、学、研的合作,希望在构建“校企命运共同体”、教师到企业顶岗锻炼、企业业务骨干为学生上技能课、共建优质实习实训创业基地、开设“企业冠名订单班”等方面达成深度合作。

座谈会上,该集团人力资源部当即联系山东分公司设岗100人,专招长江职业学院毕业生,专业不限,包吃住,月起薪4000元左右。同时,根据学校需要还将考虑进一步扩大上海、广东、四川、重庆、西藏等分公司对长江职业学院的招聘毕业生力度。

据悉,近日该校还将组织各学院辅导员召开视频会议,采用云面试等方式落实学生赴山东分公司就业事宜。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