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发挥办学优势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湖南科技职院:1689名学生到企业报到上班

作者:阳锡叶 李文彬 发布时间:2020.04.29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阳锡叶 通讯员 李文彬)湖南金正科技有限公司是湖南一家生产银行保管箱出口企业,疫情期间企业出现了“用工荒”,签订的出口订单不能按期完工,影响了公司在国际上的形象。在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复工复产存在的问题后,湖南科技职业学院雪中送炭。该校人工智能学院教授何文学发挥专业特长,为企业推荐并指导学校毕业生近100人到湖南金正科技有限公司从事产品设计工作。仅今年2月到3月份,指导学生加班加点设计生产了5千门银行保管箱,保证了公司产品按时出口到英国、德国、新西兰等地,使公司实现了抗疫与生产两不误。

湖南科技职业学院发动师生,利用专业特色,发挥技能特长,用实际行动帮助企业复工复产。针对企业出现的“用工荒”问题,湖南科技职院积极推荐学生就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该校与 “智联招聘”合作,开展“湖南科技职业学院2020届毕业生‘同心抗疫’网络招聘月”活动,吸引204家省内外优质企业入驻,提供就业岗位805个,已累计为2823名毕业生提供了在线面试、签约等服务,有1846名毕业生与企业达成签约意向。据统计,目前,该校已有1689名学生到企业报到上班。

战“疫”期间,部分企业销售困难,该校精准对接安徽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及央行重点扶持企业—安徽侬安康食品有限公司,通过远程方式开展产教融合生产性实训,行企校共携手,帮助企业复工复产。该校商学院的教师和学生发挥电子商务专业的特色与优势,组建项目团队,充分利用微店、微信朋友圈、直播平台等电子商务新方法、新手段进行营销,结合微信建立了产教融合活动群、营销推广攻略群等,积极吸纳相关企业导师进群对学生进行培训;同时,老师和学生们也每天在群里分享如何实现销量从零到一的突破、如何利用网络营销推广现有产品、如何分析客户消费群体,如何回访维护客户,如何对电子商务网店进行维护等。目前,该校商学院共助力企业销售薄脆产品达2060盒,取得了全国19所参与院校销售量第一的好成绩;新产品每日坚果礼盒销售量也居全国第一名。

该校教师也利用技术优势,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今年1月,中国建材集团公司签订了出口伊朗三秤台SCS80CR型衡器的订单,此订单交由长沙中轻机械有限公司设计制造,工程时间紧,任务重。长沙中轻机械有限公司上门求助有着丰富实践经验的副教授佘旭,请他负责工程基础施工图部分设计任务。佘旭从2月28日接受设计任务后,秉持着敬业精神和扎实的专业功底,攻克一个又一个的设计难题,对每一处细节追求精益求精,对每一张图纸坚持精雕细琢,按要求如质如量完成了设计任务。“作为学校的一名专任教师,尤其是非常时期,我愿担当技术先锋,为企业复工复产贡献一个老党员应有的一份力量。”佘旭说。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