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上海杉达学院:精准指导就业

作者:任朝霞 发布时间:2020.04.17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任朝霞)“此前学校的线上就业指导培训中,细微到着装风格,老师都会贴心提醒。根据我的性格,辅导员建议我做管理岗位,我同学计算机应用技术比较强,老师会推荐他关注网店运营方面的岗位。”上海杉达学院电子商务专业毕业生潘婧璐前一天参加了公司的视频面试,第二天就拿到了录用通知,她兴奋地说,这得益于学校的精准就业指导。

疫情发生以后,上海杉达学院积极谋划,充分研判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形势的影响,委托专业机构展开深入调研,全面准确掌握学校4264名应届毕业生的就业意愿、就业状态、就业期望,以及用人单位的招聘需求变化等,有针对性地开展分类指导,精准帮扶。

在深挖学生实际就业需求的过程中,学校按照就业、考研、创业、出国等分类施策,定制了求职训练营为学生提供线上求职礼仪、求职心理等实用求职攻略,公益网课为学生提供事业单位(三支一扶)考试、教师资格证考试、考研等服务指导,组织专业教师为学生开展线上职业生涯咨询,通过职业测评系统帮助学生进行自我职业探索。就业办还联系专业培训机构,为辅导员开设线上就业指导能力培训,使他们能更好地帮助学生调整心态,缓解就业压力。

调研结果显示,不少学生的就业意愿为省外。为满足学生的就业需求,一个月来,就业办主任张剑萍走访了长三角多地的人社部门、人才市场和用人单位,主动和浙江、安徽、河南等省的人才服务机构对接,了解当地就业政策,拓展就业资源,为学生提供更多的选择机会和就业指导服务。学校党委副书记陈暐说:“持续地拓宽渠道、优化指导服务,最终是为了引导毕业生能够坚定信心、主动突围,实现高质量就业。”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