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寻找身边的英雄 京汉两地学生同上一堂思政课

作者:程墨 杨学工 陈捷 发布时间:2020.04.08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程墨 通讯员 杨学工 陈捷)“没有人生来就是英雄,但是总有人用行动让平凡变得伟大。”近日,北京校尉胡同小学与武汉市汉阳区西大街小学的学生们,同框网络直播“八方鸿雁敬英雄”活动,用自己的方式去讲述抗疫英雄们的故事,用文字连接情怀,用书画展现美好,致敬身边的英雄。

两地的学生纷纷用方言讲述了疫情期间,那些发生在自己身边的英雄故事。“英雄不在远方,英雄就在身边。”武汉西大街小学张峻涵讲述了自己的警察爸爸在火神山建设时保障运转病人的道路通畅,为生命通道争分夺秒的故事。毛昱皓用武汉话激情地讲述了武汉快递小哥汪勇的故事,汪勇在疫情期间争当志愿者接送医护人员,为他们购买生活用品。

北京校尉胡同小学张煦甯分享的是,作为护士的妈妈驰援武汉同济医院的经历。通过“云上见面”,妈妈告诉她正是因为全国各地医护人员的前往武汉支援,才有了今天抗击疫情的胜利。

活动最后,孩子们展示了自己的信,有的写给钟南山爷爷,有的写给社区工作者,有的写给医护人员,还有的写给清洁工,每一封信都真切感人。宋欣妍在给身为医生的爸爸的信件中写道:“我深深地明白这份坚持的守望来之不易,它是900多万武汉人的坚守。它是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共抗疫情的坚守。它是千千万万逆行者无惧无畏用生命谱写的坚守。”

武汉市汉阳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北京与武汉的孩子们在书信交流中互赠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学习到平凡的人通过自己的力量也可以造就伟大,激发了满满的爱国之情。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