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临沂大学:智能防疫喷雾消毒机器人诞生

作者:房霞 发布时间:2020.03.30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特约通讯员 房霞)由临沂大学工业设计与智能制造研究院与山东中科智能设备有限公司共同研制的ZK-R280A智能防疫喷雾消毒机器人,目前已实现量产。

该研究院院长张远明博士主持研发了此系列智能机器人,他向记者解释了研发目的,“我们发现,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医院、车站、广场、商场、社区等场所的消杀工作,都是人工背着喷雾器进行,效率低且不安全。所以就着手研发了这款机器人,专门用于这些场所消毒。” 相对于ZK-R180A基本款,ZK-R280A升级款机器人设计参数更合理科学,优势更突出,可以实现手机远程操控、激光自主导航、完全无人化操作、5G实时通讯和图像传输,集成多种消毒模式,室内室外都可使用,还能进行工作场景的人工智能识别,最适宜学校、医院等人群密集场所进行防疫消毒。

据了解,2019年7月10日,临沂工业设计与智能制造研究院落户临沂大学,标志着学院开始融入区域智能制造创新体系,积极探索产学研用紧密结合机制,与地方、企业共建技术创新平台,向着建设国内一流科研机构方向而努力。临沂大学校长杨波表示,学校作为地方综合型大学在沂蒙革命老区办学,学科门类日趋齐全,以智能制造、区块链、新材料、大数据等为代表的新工科专业,成为学校主动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支撑服务创新驱动发展的有力支撑和重点发展方向。相信通过对标国家、省“双一流”建设,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需求,坚持扶强扶优扶特,强化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和一流师资队伍建设,一定会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提升服务社会能力,成为服务地方新旧动能的科技排头兵。

微信图片_20200330161756.png

微信图片_20200330161737.png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