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三部门:校外供餐单位、学校须保证食物烧熟煮透

发布时间:2020.03.28
北京日报

近日,教育部会同市场监管总局、公安部印发通知,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春季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三部门要求,各地市场监管、教育部门要督促校外供餐单位和学校严格采用蒸煮、热力消毒柜消毒等多种方式消毒餐饮具;校外供餐单位和学校要保证食物烧熟煮透,生熟分开,熟食加工的中心温度达到70℃。

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各地正在根据疫情分区分级精准有序扎实推动复工复产,少数地区的学校和幼儿园(以下统称学校)已陆续开学开园。

三部门提出,各地市场监管、教育、公安等部门要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组织领导下,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统筹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春季开学学校食品安全工作。

各地市场监管、教育部门要督促校外供餐单位和学校,按照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食品安全管理,定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自纠;要督促校外供餐单位和学校,认真排查从业人员健康状况,严格采用蒸煮、热力消毒柜消毒等多种方式消毒餐饮具,保持加工制作和就餐场所清洁卫生,定期通风换气;还要督促校外供餐单位和学校全面核查清理所有食品原料,重点是已开封使用的食品原料,防止过期变质。校外供餐单位和学校要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保证食物烧熟煮透,生熟分开。熟食加工的中心温度达到70℃,分开存放和使用接触生熟食品的工具用具。

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校外供餐单位、学校及学校周边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力度和频次,依法严惩重处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及时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犯罪的食品安全案件。

各地教育部门要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管理,督促学校落实食品安全校长(园长)负责制,及时排查和消除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