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疫”路同行热血传递

武汉高校学子无偿献血守护生命

作者:雷蕾 张毅然 刘丽媛 发布时间:2020.03.26
中国教育报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特约通讯员 雷蕾 张毅然 刘丽媛)“衷心感谢您在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为爱逆行,捐献热血,奉献爱心!为患者带去生的希望,为宜昌市疫情防控期间临床用血保障做出突出贡献!”3月24日,武昌工学院学生刘卓涵收到来自湖北省宜昌市红十字中心的感谢。

刘卓涵来自该校城市建设学院工程管理专业1801班。2月中旬,宜昌市无偿献血公众服务平台发布献血的号召,但因为疫情,他被隔离在家,不能第一时间参加献血活动。自3月13日12时起,宜昌市可凭湖北“健康码”出行,刘卓涵马上加入了献血队伍。“献血在我们家是很平常的事情,因为父母都是医生,此次疫情期间储存血量不足,他们虽然没有参与一线救治,也想出一份力,妈妈这次也和我一起献血400毫升,她累计献血已达1400毫升。”

“等我赶到夷陵广场CBD附近的献血车时,已经有很多人在排队等候了,大家都戴着口罩,防护措施做得很到位。”刘卓涵说,受疫情影响,献血车一次只允许一位献血者进入,血站工作人员先对他进行了血型、血压、体重等检测,才进行采血。“这次捐献了400毫升全血,对我来说没有什么大的影响,但对有些患者来说可能至关重要。”

“很多人认为献血有坏处,不利于身体健康。”刘卓涵解释,其实献血有很多益处,比如能够稀释血液促进血细胞生长,还能增强自身免疫力与抗病能力。“疫情期间血液紧缺,还有很多病患等着救治,献血只是贡献了自己的微薄力量。这两天我也通过微信向朋友们宣传献血的益处,让他们也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