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海南:加强旅游人才培养 助力旅游经济复苏

作者:刘晓惠 金浩田 发布时间:2020.03.25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晓惠 通讯员 金浩田)日前,海南省政府出台《海南省旅游业疫后重振计划——振兴旅游业三十条行动措施(2020-2021年)》(以下简称《重振计划》),海南省教育厅积极响应《重振计划》,谋划多项举措加强旅游人才培养,助力海南旅游经济全面复苏和高质量发展。

“在海南省政府出台振兴旅游业30条中,教育部门的核心职责是培养高层次、高素质、高技能的旅游人才。”海南省教育厅厅长曹献坤表示,海南省教育厅计划整合4所中职学校旅游服务专业,新建海南省酒店管理学校,还将通过高职扩招、专升本扩招、研究生扩招等专项工作向旅游服务等专业倾斜,继续扩大旅游业人才供给。

此外,海南省教育厅还将扩大“旺工淡学”覆盖面和人才培养规模,2020年将培养对象由酒店业扩大至旅行社、景区景点和旅游餐饮等行业,招生规模由原来的3000人扩大至5000人。为了加快推进海南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建设,海南省教育厅已引进一批国内外知名院校来琼举办旅游及相关专业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做大做强涉旅游人才培养规模和质量。值得一提的是,海南省将持续提升研学旅行基地建设水平,打造更高质量的研学旅行业态,吸引更多的国际学生和省内外学生开展研学。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