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黑龙江鹤岗5700名高三学子“云考场”模考

作者:曹曦 刘春海 运飞宇 发布时间:2020.03.24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曹曦 通讯员 刘春海 运飞宇)3月19—20日,黑龙江省鹤岗市5700余名高三学生走进“云考场”,完成东北三省第一次模拟考试。

鹤岗市高三学年网上授课已近两个月,为检验学习成果,为下一步更有针对性的复习提供科学依据,全市高级中学纷纷以“云考场”形式,积极参加东三省一模联考网络考试。考前各校发布了《致家长、同学们的一封信》,要求学生诚信承诺、家长密切配合、教师分工协作。高三任课教师从复习策略、时间掌控、审题方法、答题技巧、注意事项,分学科细致指导。各校分区设点,采取家校接力的方式,将答题卡和条形码送到学生手中。

据悉,整个考试过程严谨、规范,打造了“云考场”闭环。电子版模考试卷于考前15到20分钟发到班级群里。高三监考教师通过网络平台发起视频会议,开启了这场师生“不见面的考试”。学生答题,家长身边监考,教师视频监考,校领导和学年主任远程巡考,“云考场”过程规范而有序。收集答卷采取因地制宜方式,市第一中学、第三中学、绥滨县高级中学要求答题卡层层递交,清点无误后汇集学校,按高考方式批卷;萝北县高级中学、市第二中学、宝泉岭高级中学和育才私立高中则要求家长在考试结束前10到15分钟,提醒学生考试时间并提交答题卡照片,网上阅卷。

试后,各校高三学年随即开展线上阅卷和集体教研,认真梳理学生掌握欠缺的知识点,找准症结把好脉。通过网络平台集体评卷和“一生一案”相结合的方式,开出有针对性的复习“处方”,增强备考实效性。任课教师及时心理疏导,指导高三学子以平常心看待模考成绩,再接再厉。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