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帮林区培养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河北医大与神农架携手提升林区基层卫生人员服务能力

作者:周洪松 发布时间:2020.03.20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洪松)战“疫”驰援,河北医科大学医疗专家代表河北省对口支援河北省神农架林区。3月18日,河北医科大学与湖北神农架林区签订了提升基层卫生人员服务能力合作框架协议,旨在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治工作成果,提高林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防控能力,提升当地基层卫生人员知识和业务水平。

根据框架协议,河北医科大学将在神农架林区设立乡村医生培训基地。从2020至2022年,采用面授培训与网络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分期分批对林区基层卫生人员进行规范化培训。培训主要内容包括重点慢性病诊疗和健康管理,基层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中西医适宜技术和实践操作,急诊急救知识和急救专业技能培训,公共卫生服务及基层卫生机构规范管理等。

在远程会场,河北医大党委书记翟海魂表示,此次对口支援神农架林区是党中央交给河北省的重要任务。此次前方指挥部从林区基层卫生实际情况和需求出发,提出提升林区基层卫生人员服务能力的框架协议并委托本校乡村医师学院实施,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乡村医生是基层百姓健康第一道防线的守门人,河北医大将继续发挥“擎灯人”精神,帮助林区培养一支带不走的基础医疗队伍,为林区百姓健康贡献力量。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