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河南理工大学:“智慧服务”助力学生疫情期间精准就业

作者:李见新 发布时间:2020.03.14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见新 通讯员 徐春浩)为确保学校抗疫、学生就业“两手抓、两不误”,近日,河南理工大学密切关注用人单位用工需求情况,充分发挥学校“互联网+智慧校园”优势,推出“云信息”“云服务”“云招聘”“云指导”等形式助力学生精准就业,以“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方式,尽力消除疫情对学生就业带来的不利影响,保障了学校就业工作的有序开展。

在推出“云信息”给力学生精准就业服务同时,在确保学生健康安全前提下,河南理工大学积极实施互联网+大数据“云服务”形式助力学生就业工作精准化。该校第一时间发布了“中国煤炭教育赋能·云平台2020届毕业生春季线上招聘会邀请函”“央企名企2020年网络招聘会公告”“疫情期间全国部分网络招聘信息” “河南理工大学网签流程(用人单位)”“国际组织实习项目选派实习生的温馨提示”等一系列招聘信息及相关通知公告,助力招聘单位、毕业生精准把握招聘、就业机会。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河南理工大学积极策划线上招聘活动,以“云招聘会”形式助推学生精准就业。学校联合云就业校园招聘平台集中举行公益性网络视频招聘会,发布《河南理工大学2020年春季毕业生网络视频双选会邀请函》,告知双选会的举办时间和报名办法,目前已有500余家单位提供岗位6000余个,7000余名毕业生报名参会。此外,学校还举行了“中建交通”“特变电工”“科伦集团”“得力集团”“爱旭科技”等一系列春季校园招聘“空中宣讲会”。

在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河南理工大学充分依托网络平台,以群内直播形式开展公益性线上“云指导”,精准服务学生就业。该校土木学院辅导员指导在校生自主创业公司旗下的精准就业服务团队,依托“hpu土木就业资讯”QQ群,发挥群视频功能,采用直播方式,定期开展线上就业服务。该QQ群由该校土木学院辅导员经过3年多时间构建,群中有近500家企业人力资源部门人员和1000余名该院应、往届毕业生。主播尹香琰是土木学院二年级学生,也是精准就业服务团队负责人,直播以互动交流形式进行,由求职学生连麦主播,介绍个人基本情况、学业状况、求职意向等,用人单位招聘人员可随时连麦主播,与求职学生进行可视交流。中建新疆建工集团、中铁十五局集团、中交路桥建设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参与其中,受到了用人单位和就业学生的一致好评。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