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教师一对一包保,村组、社区点对点帮扶

湖北宜昌:不让一个学生掉队

作者:程墨 刘超 发布时间:2020.03.12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程墨 通讯员 刘超)“我校学生终于能不掉一人了!”当班主任丁老师打电话汇报学生小姚家里安装好网线后,湖北省宜昌市宜都市天平山小学校长肖莉终于可以放下心来。为解决小姚无法线上学习的问题,肖校长及时与当地电信公司联系。近日,电信工作人员来到小姚家中安装好网线,还提供了一台智能手机供小姚学习。

3月7日,教育部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校要积极帮助解决线上学习条件问题,以学校为单位“一人一策”做好关心关爱帮助工作。

宜昌市逐一排查学生线上学习条件存在的实际困难,采取教师“一对一”包保责任制等方式,通过电话家访、短信推送、请村组干部代送学习资料等方式,指导学生居家学习,确保不让一个学生掉队。

自2月10日开展在线教学活动以来,宜昌市高度关注弱势群体,动员社会各界力量,不断扩大网络覆盖范围,及时出台流量优惠政策。

点军区联棚乡福安村学生小豪,在家他用爱心人士捐赠的新手机,登陆班级“钉钉群”,准时收看到了老师的直播课。

当阳市爱心人士捐赠的近100部智能手机通过村组、社区全部送达困难学生手中,孩子们很高兴能通过智能设备看到老师讲课。

宜昌市采取“一生一案”,明确帮扶责任教师,定期与学生联系,指导学生学习,关心学生身心发展情况。疫情期间,学生网上学习需要师生以及家长的配合,部分家庭因为父母没有多余的精力,学生在学习时有诸多不便,村组、社区关键时刻主动点对点帮扶,全心全意助教助学。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