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河南:设550个“职业院校兼职教师特聘岗” 每学年中职特聘岗补助3万元 高职特聘岗补助4万元

作者:张利军 发布时间:2020.03.11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张利军)为优化教师队伍结构,推动职业院校兼职教师管理向纵深化、精细化发展,3月10日,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财政厅启动实施2020-2021学年“职业院校兼职教师特聘岗计划”。全省共设置550个职业院校兼职教师特聘岗(以下简称“特聘岗位”),其中,中等职业学校400个、高等职业学校150个。

在各职业院校申请的基础上,该省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根据全省职业教育专业分布、重点支持专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农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及特色专业)和职业院校的申请、在校生数等情况,遴选确定并公布特聘岗位及所在学校。特聘岗位公布后,每个特聘岗位聘请教师的人数、承担教学任务的课时数,由聘任学校根据学校实际需要自主确定,但每学期每个岗位的教学工作量不少于100学时,或指导学徒天数不少于80个工作日。

河南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将按特聘岗位数量给予经费补助,经费按学年度一次性拨付,每个中等职业学校特聘岗位的补助标准为3万元,每个高等职业学校特聘岗位的补助标准为4万元。特聘岗位补助经费必须专款专用,不得用于聘用行政(党务)管理、后勤服务、学生管理、文化基础课教学等岗位的工作人员等。该省将对有关职业院校特聘岗位的教师聘用、组织管理、资金使用等进行绩效评价,对绩效考核差的职业院校三年内取消其申报该项目资格。

据了解,自2017年以来,河南职业教育已连续三年实施“兼职教师特聘岗计划”,目前已确定特聘岗位2297个,其中,中职学校1988个,高职院校309个。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